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食尚玩家~鴨董香燻味2012.11.12


鴨董香燻味-這家煙燻滷味攤呢,是食尚玩家在十一月十二日介紹的。沒錯!就是介紹我老妹她兼差的咖哩餐廳,還有先前已貼文的「甜子烘焙坊」由莎修組主持的那一集。其實,這家滷味自從介紹後,我們已吃過三、四次了。至於,為何拖到現在才動手寫文呢?除了懶外,就是每次都忘了拍照。因為,沒那個習慣。昨晚,老妹將我再次買的幾樣滷味帶回來後,我馬上打開袋子,便抓起半截的鴨翅開始啃了起來。啃到一半才發現我又忘了拍照。還好,其他的都還沒動手,趕緊拿出相機,先照為快!實在是沒有拍照的習慣啊!要改!要改!

鴨董與先前浩翔介紹的大眾煙燻滷味有啥不同?若真要比較,在味道上,由於大眾是用二號砂糖下去煙燻,所以在氣味上多了股焦糖香,略勝一籌。鴨董的煙燻氣味則較平常,與一般吃的煙燻味相近。

若就各單品而言:
鴨翅則是鴨董的肉質Q彈、有咬勁;大眾的亦不差,不過就整個口感來說,個人認為鴨董勝出。
米血(糕),大眾好吃太多了,又軟又Q,沾醬也很讚。鴨董,吃了一次就沒再買了,很硬,且米心感覺沒熟透。因老妹及我都沒有人有意願意再買,所以,就沒照片了啊~~~

雞爪,大眾除了贏在氣味,口感亦較Q彈;鴨董的則氣味很淡,感覺不似有煙燻過,且較軟爛,沒啥咬勁,口感雖差了些,然就整體而言亦還算可以。不過呢?鴨董的雞爪如果經冷藏後,再吃,那口感跟Q勁可不遜於大眾喔~


滷蛋,超推鴨董的『好吃!』那煙燻氣味真是香啊~整顆滷蛋充滿煙燻味,會令人吃上癮,老二曾一口氣買了八顆。由於沒吃過大眾的滷蛋,所以無法做比較。

雞肝呢?鴨董的我不喜歡,只買過一次。這次是老二買的,借來拍。味道不是很優,除了沒煙燻味,還帶有雞肝本身的腥味,由於滷的不夠硬,既使經過咀嚼仍無法釋放出香氣。個人覺得鴨董所欠缺的大眾都有。所以,個人覺得大眾的比較好吃ㄟ~
 
至於價格呢?哈!哈!老實說,鴨董的親民多了~

另外一提就是,由於大眾的生意很好,現做現賣。也正因如此,若客人在同一時間湧進,為了消化客人搶購,在煙燻時間拿捏上可能就會有所提前,故在品質(氣味)上就會較不穩(不夠入味)。這也是為何我們在買過幾次後,就沒再買的原因……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